您的位置:主页 > 中医保健

公司动态

口臭与胃病

 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病症,一般认为,口臭是由于口腔不卫生引起的,为了消除口臭有些人每天增加刷牙次数,嚼食口香糖等,但这些办法往往都不能从 根本上解决问题。笔者认为口臭的形成除了口腔等疾病外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统的疾病,如急慢性胃炎,胃、十二指肠溃疡,脂肪肝,胆囊炎等,由于饮食不节,以及 劳倦过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胃虚弱,胃肠郁热,使食物在肠内得不到正常的消化,大量食物糟粕郁结体内,产生臭气,通过口腔及鼻咽部散发臭气。
    慢 性胃炎、慢性活动性胃炎、溃疡病、胃癌、胃淋巴瘤等均与幽门螺杆菌(HP)感染有关。1983年澳大利亚马舍尔医生以“自我献身”精神,自己口服了幽门螺 杆菌后,不仅得了胃病,还患上了口臭。笔者在临床中也观察到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口臭的发生率较高,可随抗幽门螺杆菌的有效治疗,口臭减轻或消失。治疗幽门 螺杆菌感染方法很多,主要药物有抑酸药、抗生素及铋剂等。中医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有独到之处。除了对幽门螺杆菌的治疗外,更要对病因、病症进行预防和治 疗。首先,调整饮食结构,尽量避免吃冰冷、油腻、刺激性及不易消化的食物。按时作息,劳逸适度。再是消除积滞,清除肠壁和脏腑内血液中的毒素,使肠胃恢复 正常,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体外,也就是保持大便通畅,适当多吃苹果、香蕉、西瓜、竹笋、燕麦片、糙米粥等高纤维食物。其次是对症治疗,到医院请 专科医生为您的消化系统疾病作全面的捡查和治疗。相信您的口臭也就痊愈了。
关注公众号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