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主页 > 医学科普

公司动态

胃病如何选用中成药

胃病通常泛指现代医学的浅表性胃炎,萎缩性胃炎,胃和十二指肠溃疡,胃下垂等疾病。是一种常见病,多发病,临床以胃脘胀满,疼痛,嗳气反酸,嘈杂烧心,大 便或干或稀等为主要表现。目前,市场上用于治疗胃病的中成药杂而多,但多为望名选用,不能按照中医辨症施治的原则,效果往往不理想。这里介绍几只治疗胃病 常用中成药供辨症选用。
    胃苏颗粒是紫苏梗,香附,陈皮,佛手等药制成的冲剂,具有理气消胀,和胃止痛的功效,适用于外邪侵袭,饮食不节等 导致胃脘胀满,疼痛,嗳气,舌苔薄白腻等。气滞胃痛颗粒,具有疏肝理气,和胃止痛功效,适用于情志不畅,肝气犯胃所引起的胸肋胀满,胃脘疼痛,痛连两肋, 嘈杂恶心,舌苔薄白等症。以上两药,前者强于消胀,后者偏于止痛。温胃舒胶囊 温胃养胃,行气止痛。用于慢性胃炎引起的胃脘凉痛,腹胀,嗳气,食少怕冷,大便溏薄,舌淡苔白等症。养胃舒胶囊 滋阴养胃,调理中焦。用于慢性萎缩性胃炎,慢性胃炎引起的胃脘灼热胀痛,手足心热,口干口苦,纳差、大便干结,舌红少苔等症。该两胶囊,前者适宜胃脘冷 痛,后者治疗胃脘热痛。香砂六君丸是益气健脾、和胃。用于脾虚气滞、消化不良、嗳气食少、脘腹胀满、大便溏泄,舌淡苔白腻等症。是补脾益胃的佳品。健胃愈 疡片是疏肝健脾、解痉止痛、止血生肌。主治肝郁脾虚、肝胃不和型消化性溃疡活动期、症见胃脘胀痛、嗳气吐酸、烦燥不食、腹胀便溏等。治疗胃、十二指肠溃 疡。胃复春片健脾益气,活血解毒。用于治疗萎缩性胃炎伴有肠化及胃癌手术后辅助治疗,猴头菌片是益气养血、扶正培本。用于慢性胃炎、萎缩性胃炎、胃溃疡、 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状缓解时的治疗用药。夏秋季节,外感风寒,湿困脾胃,阻滞气机,胸膈痞闷,脘腹胀满,恶心呕吐腹痛腹泻,见舌苔白厚腻者,可选用藿香正气 丸解表化湿,理气和中。
关注公众号关闭